__ZYyy__

会走到哪里

10.

一顿饭下来,千玺不记得自己几次吃惊地张大了嘴巴,更不记得自己多少次在心底默念:“这个人真的是王俊凯吗?真的是我认识的王俊凯吗?真的吗……”

 

千玺和小凯到家正好赶上晚饭,秉持着“出门饺子进门面”的传统,千玺妈妈早早做好了炸酱面等着儿子带着他的朋友回家。

坐在车上,千玺还在绞尽脑汁地想:王俊凯这个社交废,估计见了我爸妈也是一脸冷漠,可是这样我爸爸妈妈多尴尬啊。不行不行,我要好好想一个两全其美,不对不对,十全十美的方法,不能让这次会面太尴尬……于是千玺一路上在脑海里千回百转了几百种说辞。

王俊凯座在靠窗的位置,手肘放在车窗上支着脑袋,脸稍稍转过来瞥了千玺一眼,看到身边这位脸上一会阴云密布,一会喜笑颜开,一会眉头紧锁,一会口中念念有词,看得王俊凯都轻轻笑了出来千玺还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这个人到底在想什么啊,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王俊凯摇摇头,他自己都没有察觉,他停留在千玺身上的视线,是多么舍不得从千玺身上抽离出来,转向别的地方。

 

直到踏进小区的门,千玺都没想好到底要怎么办才好。到了家门口,千玺深深叹了口气,决定硬着头皮迎接即将到来的未知的一切。一旁的王俊凯,挑着眉毛瞥到千玺在家门前停下了脚步,而后又听到一声深深的叹息,又不动声色地扬了下嘴角。

 

千玺的确是没想好如何应对冰山王俊凯和热情的爸爸妈妈会面的尴尬,他更加失算的是,自己想都没有想到自己今天会看见一个如此乖巧的王俊凯。

没错,千玺脑海里飞过了一本《新华词典》也只能抓住“乖巧”这个词来形容面前的王俊凯。

 

千玺刚按响门铃,妈妈马上就接起了听筒:“千玺?千玺回来啦?”

“妈~我回来了,我室友王俊凯跟我一起来咱家玩啦~”千玺一边说,一边用略微战战兢兢的眼神瞟向一旁的王俊凯。没想到,头才转了一点,一对明晃晃的虎牙就映入了视线:“阿姨好~我是千玺室友王俊凯,我们这就上去!”

千玺为了按门铃站得离门口比较近,而王俊凯必然是拎着千玺的大箱子高冷地站在千玺身后的地方。门铃接通了之后,王俊凯为了凑近门铃和阿姨打招呼,直接一手撑墙,半压着千玺凑了过来,还露出了一对可爱到不得了的虎牙。

“哎哎~小凯你好~你们赶紧上来吧!”千玺妈妈赶紧给两个孩子开了门。

 

“走啊。”王俊凯拎上箱子就进了门,留给千玺一个恢复了正常“王俊凯低温”的视线。

这时门外的千玺,可以说是眼瞪的比灯圆,但是几秒钟之后他高速运转的脑细胞就给出了一个完美的答案:“刚刚一定是幻觉。”

千玺这才甩甩头,跟了进去。

 

电梯门一开,千玺就看见妈妈大开着家门站在门口迎接:“哎呀,小凯来啦~快进来快进来!”

千玺刚准备投向妈妈的怀抱,就感到一个有压倒性身高优势的身影从他后边绕出来,拖着他的行李箱抢先下了电梯,和门口的妈妈问好,脸上还挂着虎牙。

“阿姨您好,我是王俊凯!”

“哎呦哎呦小凯,长这么大个儿~这眉眼生得真的太好看了!”

“阿姨您过奖了。阿姨,别在门口站着了,风大,别冻着……没事没事,阿姨,这行李我拎着就行,您赶紧进屋,别吹着了。”

于是,千玺妈妈和王俊凯就半推半抱着亲亲热热地进了屋,留千玺一人,差点被关在电梯里面下了一楼。

千玺也不知道自己被晾在自己家门口晾了多久(其实撑死也就两分钟),才等到王俊凯放下了行李,摆脱了自己妈妈的怀抱,走回门口看迟迟没有进屋的千玺。

“快进屋。”挑挑下巴示意千玺进来,王俊凯又转身进去了。

 

紧接着,换鞋,换衣服,洗手……等到千玺坐到餐桌前,王俊凯已经和千玺的爸爸开始谈笑风生了。

千玺一声“爸”还没叫出来,转眼看到妈妈脸上洋溢着笑容从厨房里面端出来一大碗炸酱面,笑盈盈地放到王俊凯面前:“来,小凯,别听千玺爸爸瞎叨叨了,快,趁热吃!”还顺手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

“嗯,谢谢阿姨!”王俊凯乖巧地扬起脸,带着一个露出了多于十二颗牙的笑容。“阿姨您别忙活了,赶紧来吃饭吧!”

“哎看这孩子,多懂事儿!”千玺爸爸兄弟似地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脸上带着欣慰的笑容。

 

“内个……”千玺觉得自己都不好意思打断这“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的画面,手足无措地走到餐桌面前,开始考虑怎样提醒爸爸妈妈他们的亲儿子在这里。

千玺妈妈这才意识到千玺的存在:“你洗手了吗就上餐桌?面在锅里呢,自己盛去。这么大了,别整天啥都不知道干!”

“好……”千玺默默收回手,一边欲哭无泪:妈,你平时可不是这样的,你这是对待一个刚上了大学的儿子的态度吗……一边默默去给自己盛面。

 

王俊凯瞥到千玺可怜巴巴的小眼神:“叔叔阿姨,你们也好久不见千玺了吧?”

千玺的爸爸妈妈这才想到这是儿子上大学以后第一次回家,千玺这才微微感到自己进对了家门。

 

千玺家有一间客房,可不知道是千玺妈妈的安排还是王俊凯的坚持,反正最后,王俊凯睡在了千玺屋的沙发床上。

“哎~王俊凯~没看出来啊,你真是中老年之友,都快赶上王源儿了。”千玺关了灯躺在床上,嘟嘟囔囔地说。

王俊凯一听,便知道这孩子还在为自己跟他爸爸妈妈聊得火热而有些吃醋:“你要是中老年人,我也这么对你。”

“哎你什么意思啊?”千玺本想从床上撑起身子,以示威严,可是胳膊稍微用了下力,便决定还是懒在床上比较舒服。

“膏药贴上了吗?”王俊凯根本没接他这个茬。

“嗯嗯贴了贴了。”千玺也是转眼就忘的性子。

“早点睡,想想明天怎么招待我。”王俊凯翻了个身,示意他要睡了。

哎?也是啊,明天可以带小凯去哪里呢?千玺眼睛亮亮地盯着天花板,盯了一会就睡着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