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ZYyy__

会走到哪里

13.

大一下学期的上半段比千玺想象中要单调,因为他的生活只是被“学习”和“练舞”这两件事填满,然而,《热血街舞团》这边的发展却也远远超出了他对于自己大学生活的预期。

经过了小半年的预选赛和培训,千玺的心态已经平和了很多,他不再有强烈的胜负欲和一夜成名的幻想,而是开始渐渐把一次次的训练当成课堂,在其中寻求自我发展和突破的可能性。

这漫长的战线无疑洗刷下去了很多急功近利、妄想着通过节目一炮而红的选手。

 

一天的训练后,L老师跟往常一样绕到千玺身边,而这次,不是简单地寒暄或者讲评动作。

他说:“千玺,下课后留一下,有重要的事情和你说。”

 

后来的五分钟时间,千玺整个人有些恍惚,或许是因为五月的斜阳透过舞社大大的玻璃窗随意撒下来的暖暖的阴影有点耀眼,或许是因为穿着干净白T的L老师一边随意擦汗一边看向身边吴总的笑眼甜得有些过分自然,或许是因为跳了一下午高强度的popping导致肌肉无力甚至有点脱水,又或许,只是因为L老师对他说:“世勋希望你能做公司的签约艺人。”然后又看向吴总,笑弯了眉眼。

 

L老师一拍额头,意识到千玺似乎并不能完全了解这句话的意思,赶紧解释道:“是这样的,你面前这位,便是T传媒的老板啦。《这就是街舞》打着选秀节目的旗号,其实也是在为公司选拔优秀的艺人。这么长时间的相处,我觉得你真的是一个有趣的人,也很有做艺人的可塑性,所以就推荐了你。千玺你愿意吗?”

 

这边的千玺仍然处于震惊状态,他非常清楚T传媒的地位。虽然不是特别追星,可作为一个在聊天中男女老少通吃的话痨,他必然知道娱乐公司界的两大巨头,一个是T传媒,另一个便是K传媒了。而今天,他最最最喜欢的L老师带着一个酷酷帅帅高高的人来到他面前,告诉他这个人便是T传媒的老总,并且想签下他。他觉得自己真的是被幸运抱了个满怀,还是很熊抱很熊抱的那种。

 

“千玺?”L老师看一向吵吵闹闹蹦蹦跳跳的千玺今天有些……呆滞,偏着脑袋想了想,觉得可能孩子需要一些考虑的时间,便拉上吴总,对千玺说了句:“千玺,这是件挺大的事,你好好想想再答复吧。我们不着急。”然后便走出了舞社。

 

千玺半天才缓过来,一路上开心到要爆炸。他向奔腾的小鸡一样冲进寝室,想赶紧找个地方发泄自己过度的喜悦,看到空空的寝室,才意识到:王俊凯一周前就请假离校了,说是有事要处理。

千玺撇了撇嘴,觉得自己智商简直有点掉线,于是赶紧给王源打电话。

电话那头的王源也是兴奋到不得了,不过那边那位脑洞似乎比千玺要大很多:“哇千玺那你以后可真是出人头地了,你站在奥斯卡的舞台上时可千万别忘了兄弟我啊!千玺你……”千玺一边听一边翻白眼:为什么我一个跳舞的要去奥斯卡……

 

千玺第二天就和L老师一起跑去T传媒签了合约,然后被L老师拉着和吴总一起吃了一大顿火锅,美其名曰:搞好上级与下级的关系。

 

千玺回到寝室坐下不久,就听到门被“嘭”的一声打开了,千玺望过去,正对上王俊凯微微眯起,带着审视、责备和侵略性的视线。

“哎?你回……”千玺话还没说完,就被王俊凯打断了。

“你签公司了?”

“哎?你怎么知道的?我正想给你分享这个超级大的好消息呢~”千玺的兴奋劲儿受王俊凯脸色的影响有点削弱。

“看到了王源的朋友圈,就找他问了。”王俊凯没有给千玺留说话的空隙,“仔细考虑过了吗?”

“今天下午去签了……”千玺明显有点底气不足。

王俊凯的眼睛明显瞪大了:“你仔细考虑了吗?仔细读合约的条款了吗?”

“考虑了……但是……条款……哎呀也没多仔细考虑……还要考虑什么啊……”千玺被王俊凯的怒容吓到了。

“这么想当明星?”王俊凯沉默了几秒钟,在千玺被低气压压到崩溃的边缘的时候,开了口。

“啊?也不是……”

“你知道这个圈子是什么样的吗?你知道进这个圈子的人都是什么人吗?你知道这个圈子会把人变成什么样吗?你仔细考虑过你签下合约之后要为公司履行的义务吗?你仔细考虑过为此可能付出的代价吗?你……”王俊凯微微垂了下眼,“你真的好好考虑自己的将来了吗?”

千玺被问愣了,确实,如果合约奏效,这必定是他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点:以前的他,来去自由,跳舞只是爱好;而合约面前,一切都变成了必然,那多年之后,在街舞面前跳动的,是自己那颗初心,还是一颗已经麻木老去的心脏呢?千玺沉默了。

“你是不是只是因为喜欢跳舞?”王俊凯看眼前的人半天没有抬头,偏过头去,语气也轻柔了一些。

“嗯。”千玺一边为自己的草率懊恼,一边感激王俊凯在这种情况下还为自己找个台阶下。“L老师不会坑我的,他这是对我的肯定……不过……我确实没有想这么多……我还想再冷静冷静……我还有机会吗?”

“这只能问你L老师了。”王俊凯看这人已经红了眼,言语中甚至多了点类似温柔的东西。

 

千玺拨通L老师的电话说明了情况。

L老师隔着手机都听出了小孩声音里的纠结歉意:“没关系啦,千玺。一张合约而已啊,反正只有咱们三个人知道,明天去公司直接撕了扔掉就没事啦。”抬头,看见桌子对面的吴总投来“你不能仗着我宠你就把业界规则不当回事”的目光,赶紧补充道:“这事儿我也有责任啊,作为你的导师,没有帮你考虑这么多,也没有告诉你这一行里面最基本的事情。只是因为欣赏你就一味怂恿你签合约。这样想一想,真是个有点差劲的导师。这可是改变你人生轨迹的事情啊,要是因为我而让你的命运出现了不好的转折,我估计会后悔死吧。”L老师说完这一长段既发自肺腑又夸张到自己恶心的台词,偷偷瞄了一眼吴总,那边的吴总一边微微点头一边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千玺听L老师这么说,眼泪差点没崩住:“嗯嗯!谢谢老师!”然后挂了电话。

L老师放下手机,抬眼:“怎么样?撕不?”

吴总笑了:“撕。”

 

王俊凯看千玺终于挂了电话,知道合约已经无效了,长长舒了一口气。可是……这孩子,看起来有点一脚踩空了一般的失落。王俊凯咬着下唇沉思了一会:“千玺,我有个提议。”

“嗯?”千玺一个字都懒得说。

“你还是可以签下一家公司,但你的自由会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王俊凯知道,当一家公司邀请一个舞者做签约艺人的时候,是对这个人的才华和发展空间的最高认可,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了千玺走上这条路的机会。毕竟,他是一个闪闪发光的人啊。

“什么……”千玺有点困惑。

“你可以签我家公司啊!”

千玺现在是困惑加吃惊:“你家公司?”

“我家……”一晚上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说这么多个字出来已经很为难王俊凯了,“也不是什么正经公司,K传媒你听说过吗?就一个娱乐公司,也签艺人。你签我家公司好了,肯定不会为难你的。”

千玺现在是震惊:“K传媒???!!!”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