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ZYyy__

会走到哪里

15.

千玺和王源两个人只要凑在一起就没有不嗨翻天的理。尤其是当身边多了一个永远清醒还可以帮他们买单的王俊凯时。

等到三人从饭店出来,王源和千玺已经笑到耳朵根都红了,嗓子也因为在嘈杂的环境中大声地聊天而有点沙哑。

王俊凯把王源扔上一辆出租车,给司机交代了地址之后,转身就走,顺便把一边嚷嚷一边比比划划让王源到宿舍之后来短信的千玺拖回人行道上。

两个站在马路牙子上目送出租车远行的少年,一个身型挺拔,眉眼冷淡还透露着英气;另一个,半垫着一只脚,身子奋力向前倾,伸长了脖子,皱着眉眯着眼想多看一眼远去的车灯,一边嘴里嘟囔着:“哎呀王源这么迷糊,不会找不到宿舍了吧,这么晚了……”

“他智商是低了点,但还是能自理的。”王俊凯一脸嫌弃瞥了身边的人一眼,向前走去。

饭店离学校不远,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决定走回去,二十分钟左右,消消食,也正好可以赶上宵禁。

千玺喝了点酒精饮料,被初夏夜晚正好让蚊子站不住脚的微风一吹,脑子里突然像被裹了一层棉花一样懵懵的,他小跑两步赶上了前面大步流星的王俊凯,顺手搭上了他的肩膀。

 

“高三的时候,我对大学有好多好多幻想……”千玺抬眼看看天空,试图从云层间找到一些可以仰望的发光的星星,“可能是看了点小说和电视剧吧……哎其实我也不是整天看小说什么的,就是时不时不小心看到一点嘛,偶像剧什么的也是……哎毕竟不是小女生,就平时我妈看我就跟着扫两眼……”

王俊凯没忍住,笑了出来。千玺微微偏头就看见想要填满他整个视线的小虎牙,他微微愣了一下。王俊凯看身边的人一句话没说完,还半天没动静,轻轻问了句:“然后呢?”

千玺这才回过神来,眨眨眼睛,继续说:“我本来以为,大学会很轻松很轻松,以为每天都不用学习的,就整天玩啊,撸串啊,谈恋爱啊什么的。结果没想到,每天都这么多作业,还有什么社团啊,班级里面的事情要做。谈恋爱什么的……哎,也别想了……每天不是跟你就是跟王源在一起的,连认识女生的机会都没有……”

“不过我觉得大学生活比我想象的也有意思的多,我没想到会遇到你,然后因为你又认识了王源。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象过会有一个比我还自律的人,我总以为偶尔犯懒是人之常情,可是认识你,我才知道,原来一个习惯了规律的人可以把生活过成这种美好的模样。你真的是个让我想努力变得更好的人。”

说话间,身边人温热的气息稍稍靠近,王俊凯刚想转头,就听见耳边传来近乎耳语的声音:“谢谢你!”他感到这个人微凉的鼻尖轻轻扫过他耳廓的弧线,然后枕在了他颈窝间。他稍稍偏头,闻到身边人碎发间散发出了随时可以把他拉回到初遇的那个清晨的阳光和清新的味道。

醉了?还是累了?他不需要知道,只需轻轻扣住他的腰,引导着他稍微混乱的脚步,踩着路灯暖黄色的光斑,继续向前走就好。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