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ZYyy__

要去有故事有梦的地方旅行啊。

出发之前翻游记翻攻略,看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照片所以心情沉闷。大概是手机拍照没有丝毫的构图和调光,大概是和这个城市紧紧捆绑的阴雨天气,反正,想象中你在的城市应该是有光有亮有微风的,而不是网络上照片中的模样。

你说你小时候的家在小山坡上,我脑海中勾画出的这个城市便定格成了这个模样。人潮车流,夜空霓虹,都是我不要的繁荣。

走走停停,溜溜达达,只是想寻着一个和你口中的,我想象中的这个城市重合的风景。

这个老街根本称不上有一个入口,街头没了窗户的砖房下破烂的木凳子上坐着一个昏昏欲睡的保安大叔。

“请问这是老街吗?”

他像刚从梦中醒来一样,迷惑地看了我一眼,轻轻点点头,目光飘向老街还没有拉起拆迁警戒线的地方。

老街的住户大多早已搬走,剩下的建筑几乎每一栋都贴上了“危房”的标签。目光所及之处,尽是杂乱生长的草木和乱石杂土。

阴天,老街;枯木,危房。可眼中的一切并不寂寥,反而和心心念念那房屋堆砌在小山坡上的画面严丝合缝地重合在了一起。只是少了那个有两颗小虎牙还被大狗咬了一口屁股的小孩子。

她不喜欢这荒凉,不知道我对着一堆断壁残垣拍个什么劲,一心想回到大都市的繁华和车水马龙中央。

可我仍想流连,因为这里好似你童年的模样。

城市的风骨藏在这老街,有一天它轰隆隆地倒下,身后尘土飞扬。可至少,你闭上双眼,大概还能模糊地看到从前的模样。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