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ZYyy__

会走到哪里

11.

“小凯~~~要不要吃甜筒~~~第二份半价啊~~~”千玺嘴上在询问,肢体上已经强行把王俊凯拽到了卖甜品的窗口。

“大冷天的,你想冻死谁啊。”王俊凯虽然知道反对也是无效的,但还是觉得至少应该捍卫一下自己表达意见的权利。

“冬天就是应该吃甜筒啊。夏天吃的时候会冻牙,冬天吃的时候牙齿都是没感觉的。冬天的甜筒不仅温和,还有有别于夏天的甜味。哎呀你这个人,你要勇于尝试新事物好不好,冬天吃甜筒这个独门秘籍我可是轻易不传人的,你这是荣幸好不好。”王俊凯听到千玺的回复的时候,千玺已经把半价的第二个甜筒塞到了他手里,自己也开始津津有味地吃自己手中的那个。

王俊凯一边翻白眼,一边强行给自己找借口:“不吃扔了多可惜,不能浪费粮食……”

 

千玺蹦跶蹦跶地往前走,凭借着走路不要形象的勇气甩了王大长腿先生几步开外,王俊凯正打算紧走两步追上,突然看到前面的千玺停下了脚步,绕过一个井盖,走了回来,一脸肃穆:“王俊凯,你快打我屁股三下。”

向来冷静淡定的王俊凯也被这个没头脑的要求惊了一下:“???为什么?”

千玺还是一脸肃穆:“因为我踩了井盖。”

“什么?”王俊凯大概觉得自己选择性失聪了。

“我踩了井盖,要打三下屁股。”千玺原谅了他的懵逼,一脸认真地解释。

王俊凯一下子没绷住,笑了出来。这下轮到千玺换上了王俊凯刚才的表情:“小凯,你有虎牙啊……小凯你笑起来好减龄啊……小凯,你平时为什么不笑呢?”然后,千玺就被打了三下。

“你你你你干嘛?”千玺更吃惊地瞪大了眼睛,“我夸你呢你打我干什么啊?恩将仇报啊?”

王俊凯已迈开长腿往前走了,一句话幽幽地飘回来:“你刚才让我打的。”

千玺:“王俊凯你能不能不要这么跳跃啊!”然后跟了上去。

 

王俊凯在千玺家待了三五天就告辞了。走的时候,易家爸爸妈妈那个舍不得的呀,把家里面好吃的好喝的全搬了出来想让王俊凯带走,王俊凯以自己“没有带行李箱,没有办法拿”的理由拒绝的时候,易家爸爸当即拍桌子出门去买了个104升的超大行李箱,这一切看得千玺一愣一愣的,心想:“他不就陪你们聊了会儿天儿嘛,这阵仗当年送我去大学的时候都没有,把他接回家当你们亲儿子算了。”

 

王俊凯一走,王源就马上打来了慰问(八卦)电话,先听千玺倒了一番“我爸爸妈妈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我都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他们的亲生儿子”的苦水,然后开始吧啦吧啦闻千玺两个人关系有没有长进。

“长进什么,就是我每天拉着他出去各种吃各种看电影各种压马路,基本上一路都是我在叨叨。还以为这次能找个机会让王俊凯诉说一下他的人生,然后我们将心比心一下,增进一下同学,哦不对室友之间的感情,结果他真的一句话都不说,我就只好继续说下去了。”千玺喘了口气,“哦,说来,我觉得他跟我爸妈说的都比跟我说的多。”

王源却好像没有抓住千玺的重点:“你说你们每天逛吃逛吃?”

“对啊,就跟咱俩出去的模式差不多。只不过只有我单方面对着他叨叨……”

王源继续偏离重点:“他陪你逛吃逛吃了这么多天?”

“对啊,我觉得我把自己从记事以来所有记得的事情都讲了一遍。我容易嘛我,每天过完都口干舌燥的,跟讲了一天课一样。”千玺想想,这么多天他们一起走在路上的画面,大概就是:一个人眉飞色舞手舞足蹈地滔滔不绝地讲,另一个人全程冷漠脸插着兜迈着大长腿安静地向前走。

“他就听着?”王源这次是铁心不打算理会千玺的重点了。

“对啊。不然我会这么辛苦?”千玺觉得王源简直不可思议,明明平时都很有默契的啊,怎么今天找不到重点呢?过分!

“不是,我是说,他没有翻你白眼?没有让你闭嘴?没有直接快步向前走和你拉开距离?没有在你死皮赖脸跟过去的时候抬腿踹你?”王源一口气没顺下来差点把自己噎着。

“没啊。”千玺继续白眼。

王源使劲吞了下口水,不要问他前面那几个问题是怎么问出来的,那都是他血泪换来的教训。先不说王俊凯这个人讨厌闲逛这种浪费时间无意义的活动,光说路边的小吃,以王俊凯对于自己健康的要求是绝对不会碰的,更别说一吃吃一天。而且王俊凯向来抗拒别人跟他讲无意义的事情,王源以前看到了冷笑话实在想找个人分享,都要追着他跑十条街,冒着被王俊凯当靶子的危险才能断断续续地讲完。

 

“喂?王源儿?你在听吗?”那边千玺等了半天这边都没有声音,便问了一句。

“啊啊啊在听,哎呀行了行了,反正是把小凯送走了,你先好好过年吧!咱回学校再约啊!”

“好嘞!挂了啊,白白。”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