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ZYyy__

会走到哪里

16.

第一次梦见他,

我们在同一辆公交车上,

我们似乎认识彼此,

却从始至终没有交流。

第二次梦见他,

我们在同一间教室中,

我站在他旁边,

手撑着桌子,

偏着头问他:

“所以你后悔来这里了吗?”

第三次梦见他,

我们一起走了很长很长的路,

我们艰难地爬上了悬在空中的梯子,

好像是在走回家。

 

千玺咬着笔尖,眉头轻锁,在日记本上一笔一画写下了这些文字。他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王俊凯开始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他的梦境中。

 

“嘿!发呆呢?喜闻乐见啊!我们千总什么时候开始伤春悲秋了?”王源递过来一瓶水,拉开了他身边的椅子,大剌剌地坐了下来。

“王源儿你别老乱用成语好不好……我毕竟也是一个有思想的人好吗?偶尔思考一下不行吗?”千玺白了他一眼,阂上了日记本。

“行行行。怎么都行。你说你这街舞事业风生水起的,我这得罪了你以后还了得啊。”王源又开始贫。

“王源儿你说话别老这么夸张行吗……我就比赛晋级了而已,又不是一下成了超级巨星什么的……”千玺又白了他一眼。

“哎你是我语文老师啊?你管我怎么说话?”王源一伸脖子,一脸不服气。

千玺看他这又是想跟他杠下去了,赶紧转换话题:“哎,王源儿,你说,梦跟现实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王源就神奇在这里,一说要正经马上就能正经回来。果然,千玺一转头,就看到王源一只手无意识地握紧了手中的矿泉水瓶,微微皱起了眉头。

“科学的说法,应该是梦境是你现实经历的反应,”王源偏过头来,看着千玺说到,“也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那梦能不能预测什么啊?”千玺问。

“大哥,”王源终于逮到机会回赠了千玺一个大白眼,“这是21世纪,你能讲点科学吗?还什么塔罗牌水晶球呢……”

千玺这下不服了:“塔罗牌水晶球怎么了?有的时候你还是要相信一些非自然的力量的好不好?”

王源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等一下,千玺,你为什么这么问我啊?你是最近梦到什么了吗?”然后一副侦查研究的样子扫视着千玺。

“你管我!”千玺耸了耸肩,留给王源一个后脑勺。

“哎哎哎,不对不对。你是不是梦见什么了,所以想向我求证,看看梦里面的事情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不愧是朋友,王源一眼就看穿了千玺的小心思。“确实有人说过梦是有预见性的,但是也有说法说什么‘梦和现实都是反着的’这种,看你做的是什么梦了对吧。反正这些东西都是编出来哄人的……”

千玺沉默。

王源看气氛不对,站起来半个身子趴在了桌子上:“哎小千千,你就告诉我你到底梦见了什么吧~~~”

千玺看王源这架势大概是不问道不会罢休,便摆摆手,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我最近梦见了王俊凯……”抬眼就看见了王源一脸惊讶的表情,千玺赶紧继续说:“这也没什么嘛,你想,我整天见到他,不梦见他梦见谁啊?”

“你梦见他什么了?”王源继续一脸惊讶。

“也没什么,就是一起坐公交啊,上课啊,走路回家之类的……真的就是很琐碎很平常的事情而已……”

千玺撅撅嘴,抬眼看向远处。

王源又愣了几秒,抿上嘴,摇着头轻轻笑了笑。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