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ZYyy__

会走到哪里

9.

第二天千玺一起床,就眼巴巴看向王俊凯,试图从他今天的磁场中寻找出他同意和自己一起回家过年的信号。

然而,王俊凯只是按部就班地起床,穿衣,洗漱,出门了。

千玺没想到,失望竟然比想象中的大很多。可他也只好默默打开手机,订好了回家的车票。

临走前,千玺和王源打电话告别,顺便委屈巴巴地抱怨了一下王俊凯直截了当地拒绝了他一起回家过年的邀请,还一句话不说就出门了。

电话那头的王源竟然也沉默了一会,才有些犹豫地开口:“哎……小凯他家就是这样,他妈妈……”一向口若悬河的王源这时候不知怎么也语塞了。

千玺似乎理解了什么,撇撇嘴:“好啦我理解啦,那就先这样吧!咱们开学再见!”

他拎起行李箱出了门,关门之前犹豫了一下要不要留一张纸条。可是想起王俊凯早起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便还是赌气直接关门去了车站。

 

千玺向来奉行赶早不赶晚的原则,到了车站一看,还有至少一个小时,只好晃悠晃悠度过这段时间了。

他刚找到自己的候车室,把行李在身边放好,坐下来想要伸展一下双腿,就听到了手机的铃声。好像有感应一般,千玺赶紧摸兜去掏手机。

屏幕上大大地写着“王源”两个字,背景是一张王源丑的不能再丑的自拍,那来电图像不知道是王源什么时候设置的,对于他这种明明有一张清秀的脸却偏偏喜欢乱用的人,千玺也不知道是怎么个想法。

他拿起了手机。

“喂?千玺千玺。你在哪儿呢千玺?你开车了吗?”果然是王源的风格,电话一接听就连珠炮一样抛过来一股脑的问题。

千玺有点一头雾水:“我在车站呢,怎么了?”

“啊啊啊你还在车站是吧?那就好那就好。”千玺凭想象力勾画出了王源一手拍胸口一边仰头兴叹的样子。

“怎么了?”千玺又问。

“哎,还不是内个傲娇臭屁的小凯。”千玺自动脑补王源的白眼,“他刚刚打电话问我知不知道你是哪趟车,我说我不知道,问他怎么了,他就说没事。然后我就想起来你不是跟我说你邀请他一起回家过年嘛,我觉得跟这事儿有关系,这不就为了维护他男人的脸面,也没戳破,直接就给你打电话了。你要不再给小凯打个电话问问?”

千玺想了想,决定还是给王俊凯这个台阶下,毕竟,王俊凯一个人过年也怪孤独的,而且千玺真的挺想多和他一起呆一段时间的。

放下王源的电话,千玺就给王俊凯打了过去。

电话没响几下就接通了。

千玺决定隐瞒王源给他打电话的事情,于是开口:“哎,小凯,你有没有想好啊,和我一起回家过年吧~”

电话那头顿了一下,王俊凯不参杂任何情绪的嗓音便传了过来:“你在车站等我,我一个小时就到。”

“哎~可是我火车一小时就开车了。”千玺说。

“那坐另一趟。”挂了电话。

千玺一脸懵逼:这大过年的,车票都是用抢的好不好,这趟车赶不上就不知道下一趟是什么时候了啊。要不……不等他,自己先走?千玺脑海中闪过王俊凯到了车站却找不到人时铁青的脸,决定还是先看一下有没有别的车比较符合实际。

千玺越查越头大:真没车了啊,站票都没有啊。

于是他决定——什么也别想了,安静地……等着。

 

王俊凯脚步带风地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千玺的火车刚刚关闭检票口。千玺深吸一口气,正准备抓住机会好好数落一下王俊凯,王俊凯一个大包就扔过来了。

千玺赶紧去接包,整个人差点被砸懵了:“这这这这什么东西?”

“膏药,治腰。”王俊凯果然还是一个字都懒得多说。

千玺愣了一下,腰伤却是一直困扰他,但是他只是痛的时候咬牙忍一下,没想到王俊凯竟然这么上心。可是……难道王俊凯让他滞留车站只是为了几包膏药?千玺正要抬起带火的目光,王俊凯的声音又传来了:“拿上行李,咱们的车检票了。”

什么什么什么?车?火车?回家的火车?千玺一个没反应过来,又是一脸懵逼。

王俊凯走了几步,感到身后没动静,停下来转头瞥了一眼(请脑补少年时代最后一集操场上邬童学长回头的样子):“怎么?要我帮你提?”然后轻轻摇摇头,走回来,拎起千玺的箱子就走。

眼看着箱子都跟着王俊凯走了,千玺赶紧追了上去。王俊凯似乎……没有带什么行李啊……要说有,也就是左手提的那个类似文公包的小包。这就是他所有的行李了?千玺又看了看自己恨不得能装下一个寝室的拉杆箱,跟了上去。

 

等到坐上车,千玺才来得及把这短短十分钟的惊讶梳理一遍:“所以你是同意和我一起回家过年了?天呐你竟然买商务座哎呦喂怪不得。哎那个膏药真的好用的我现在腰真的不疼了……”

“还是这么话多……”王俊凯揉了一下太阳穴,暗暗想。

 

过了一会,身边安静了下来,王俊凯一转头,看见千玺头抵着玻璃窗睡着了,他伸手轻轻拂了一下千玺眼前微微晃动的刘海,嘴角翘了一下。

【想问问大家,会不会文字细节描写太多,故事情节发展有点慢啊?】


评论

热度(15)